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郑州举行
黄守宏作报告 王国生主持 尹弘出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9 18:33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11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郑州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黄守宏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报告会,省长尹弘出席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中,黄守宏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会,“十四五”规划《建议》是凝聚习近平总书记心血和深谋远虑、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重要成果,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最新成果,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必将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

  黄守宏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复杂深刻变化,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指导思想、重大任务、重大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同志表示,报告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讲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所明确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一次很好的辅导和有力的推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汇聚共谋“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王国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省委认真肩负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带动全省上下把学习贯彻一步步引向深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落实,让全会精神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在深刻理解上下功夫,持续用好多种学习方式,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学出信仰之力,学出观念之变,学出奋斗之志,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集中力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精心组织宣讲,扩大宣讲覆盖面,增强宣讲感染力,以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宣讲,真正把全会精神送到群众心坎里。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主动深入群众、走进基层宣讲领学,把宣讲的过程变成强化政治统领、传递党的声音的过程,变成总结鲜活经验、谋划推动发展的过程,变成倾听群众呼声、汇聚民智民力的过程,变成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的过程。要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下我省的机遇挑战、优势短板,抓住用好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深入研究谋划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大举措;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收官战。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黄守宏与我省党员干部代表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面对面问答互动,进行深入交流。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和县(市、区)设分会场。中央宣讲团成员,现职省级领导同志、省级离退休老同志出席报告会。2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记者 李铮 冯芸)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