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福浩率团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9 15:13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市长丁福浩、副市长胡军率周口市代表团参会,并借助进博会平台积极开展招商活动,推介展示周口开放发展成果。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和部分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国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围绕“同舟共济应对挑战、开放合作共享未来”主题,共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球经贸合作。本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比上届扩大近3万平方米,共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展,数百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了“全球首发、中国首展”。本届进博会周口市及早谋划、周密部署,参会单位和企业达到86家。同时,周口市选送的周口港图片在河南省情展中展示,选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太康道情也在国家会展中心展演。

  丁福浩、胡军一行参观了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医疗器械等展区,详细了解国外知名企业展示的先进技术、创新产品,与参展商深入交流,现场推介周口市投资发展机遇,表示周口将继续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以高水平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

  丁福浩指出,进博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为促进世界经济和贸易共同繁荣提供了新平台。特别是今年展会的展览规模更大,参展企业质量更好,展品展览水平更高,对周口来说更是一次宣传推介、洽谈合作、招商引资的难得机遇。各参会部门和企业要立足周口产业优势和发展趋势,用好进博会开放平台,全面展示周口开放新形象,精心组织好采购、推介、招商等各类活动,大力引进转型发展所需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11月6日举行的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上,周口市共签约项目两个,合同总金额6.924亿元人民币。其中,丰益国际有限公司与益海(周口)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签订大豆采购合同,总金额6.6亿元人民币;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邦罗伊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木薯淀粉采购合同,总金额3240万元人民币。同时,周口市卫生健康系统交易团积极与国外知名医疗器械供应企业洽谈对接,截至11月6日,会上已签订意向采购合同15份,总金额1.0183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