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将举行首届康复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9 15:22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1月6日上午,安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首届康复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介绍大赛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首届康复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安阳市人民政府指定安阳市科技局联合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工程与产业促进专委会、安阳工学院、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内黄县人民政府4家单位共同主办。

  本次大赛立足安阳,面向全国,充分发挥安阳康复产业优势,通过公开竞争比选的方式,发掘全国康复产业高水平创新项目和新颖创意,引导社会资本共同支持康复产业关键技术创新,达到促进康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全国康复行业的唯一全国性大赛,报名官网是www.kfzys.com,这是报名参赛的唯一渠道,其他报名渠道均无效。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首届康复产业创新创业大赛。

  康复理疗类、康复训练类、视听言语交流类、助行类、评估评价类、心理康复类、环境安全改造类、生活自理辅助类、智能辅具(机器人)类等产品和服务技术均可参赛。大赛分为创意组和产业组两大类别,参赛者可同时提交多款(套)设计作品。分组规则是,创意组:参赛队伍独立完成的创意设计,成果具有独创性、首创性,或在国内外具备一定的先进性和代表性的创新创意成果。产业组:成果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先进性和代表性,产业组作品应面向明确的服务对象,具备一定的产业化规模,或者已经小批量生产,或者已有较为成熟可体验的样机产品。

  本届大赛奖金设置如下:产业组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若干名,奖金依次为20万元、10万元、5万元、2万元;创意组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若干名,奖金依次为5万元、2万元、1万元、0.5万元。另外,大赛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奖金为2万元。

  在优惠政策方面,落地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符合有关条件的参赛企业,除享受市级“四个一批”科技奖补政策、安阳市“洹泉涌流”人才引进政策外,还能享受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关扶持政策,包括安阳总部经济港政策、科技型企业培育政策、研发费用后补助政策、科技创新券政策以及创新创业转化成果政策等。落地内黄县并符合有关条件的参赛企业,除享受市级优惠政策外,还能享受内黄县关于会展补贴、注册证补贴、许可证补贴、产业提升与科技创新奖励、贸易流通奖励补贴和金融支持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