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3号线年底开通 全程48分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9 17:00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将于今年年底开通的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途经二七商业街区、商都历史文化区,穿越惠济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郑东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途经11个换乘站,全程只需48分钟……记者昨日获悉,地铁3号线与已经开通运行的其他地铁线路存在一些不同之处。

  郑州地铁3号线是郑州轨道交通网中的重要干线,作为郑州市(河南省)第一条轨道交通PPP项目,由郑州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负责投资、融资、建设、运营及维护,总里程25.488公里,设车站21座,在郑州市区内呈“乙”字形走向,与陇海快速路、京沙快速路高度重合,拟于2020年年底前面向社会初期运营。从省体育中心站到营岗站只需48分钟。

  据了解,地铁3号线与已经开通运行的其他地铁线路存在一些不同。在地铁3号线乘客在车站候车时,可以通过设立在屏蔽门上端的显示屏,实时观察预到站列车各车厢的乘客分布情况。“红、黄、绿”代表着车厢载客情况,乘客可以根据屏幕显示,提前选择车厢。

  当车站出现列车延误导致乘客滞留时,对需要开具延误证明的乘客,在出站闸机处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当日某车站因故延误的证明。

  在车站出入口位置,设置无障碍电梯指引,其内容以地图的形式呈现,乘客根据指引可准确、清楚地了解站外无障碍电梯所在的具体位置。

  在全线17个设有母婴室的车站中增设温奶器,在冬天或者温度较低的天气中,乘客可以使用温奶器加热婴儿餐食。

  车站客服中心的服务窗口、卫生间外的洗手池均设置为高、低两个不同高度的窗口,方便儿童或轮椅乘客使用。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