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第二批试点出炉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9 07:41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5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平顶山市等5地入选2020年河南省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第二批试点地区名单。在“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下,试点工作将为老年人提供“点菜式”就近便捷养老服务。

  智能床垫离床感应、智能腕表紧急呼救……近年来,“互联网+”养老服务在线操作程序日益简化,线下资源不断整合,加上不断增加的附加值服务,受到越来越多居家老年人的青睐。

  今年起,省财政厅、省民政厅决定利用3年时间,分批支持试点地区探索多种形式的“互联网+”养老服务模式和智能养老技术应用,不断提高行业智能化监管水平和服务智能化水平。省财政厅将对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试点给予奖补资金支持,按照平均每个试点不超过300万元的标准,结合当地实际需要,安排奖补金额。

  今年6月,郑州市、长垣市等12地被确定为河南省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第一批试点。目前,各试点地区正结合实际,探索开展智慧养老工作。此次公布的第二批试点地区为:平顶山市、信阳市浉河区、信阳市新县、驻马店市汝南县、南阳市。(记者 卢松)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