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记者进百村”大型采访活动收官
党报集团和人民群众始终血脉相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9 07:30 来源:河南日报

  看脱贫攻坚变化,迎乡村振兴前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百名记者进百村”大型采访活动历时近半年,日前落下帷幕。在报业集团编委会统筹安排下,113名记者奔赴全省106个贫困村蹲点采访,以实际行动创新实践党的群众路线。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作为全省新闻宣传战线的排头兵,讲好脱贫故事、记录时代进步、激发奋斗精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责无旁贷。这次采访活动,既是主流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也是新闻工作者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积极尝试,还是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的有益练兵。

  采访活动于今年6月1日刊发第一期报道,截至11月8日,共刊发全媒体报道106期,累计被上百家媒体平台转载6000余篇次,全网总阅读量3000万次以上。这些报道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等组合手段,把中原大地的点滴变化,汇成一曲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有读者用户评价,这次采访活动是“一次感知中国农村的深刻体验”。

  此次活动的采访团队,主要由35岁以下青年采编人员构成。他们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学习历练的平台,到群众中去、拜人民为师,增加了见识、增进了感情、增长了才干,在田间地头上了一堂生动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课,让脱贫攻坚的战场,成为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训练场。

  全媒体报道、平台性推进、项目制实施、矩阵化传播,此次活动从组织到报道、从呈现到传播,都有创新之处,特别是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全媒体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无启示,有力推动了党报集团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百名记者进百村”采访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党报集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脚步不会停止。我们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持续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