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加强监管 堵塞漏洞 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8 08:16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带领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负责同志,到郑州市暗访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黄强先后察看了新密市平陌镇葛沟村补充耕地储备项目和新密市苟堂镇东嘴村村西铝土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与土地复耕垦土工程项目现场,看到一片片被开挖裸露的山体、四处堆砌的砂石以及无任何抑尘措施的施工工地,他详细询问了矿山开采、治理、手续等有关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土尽责,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在“治”“建”“调”上下功夫,着力减少污染存量,做足生态增量。要夯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对矿山开采的监管,做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坚决堵塞监管漏洞。对非法无序开采矿山的行为,要坚决打击,决不姑息。对以整治为名大肆无序开采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限期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 李运海)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