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瑞士产业推介对接会在沪举行
尹弘出席并致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6 23:10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5日,中国(河南)—瑞士产业推介对接会在上海举行,省长尹弘在会上致辞,并在会前与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举行会谈。

  尹弘在致辞时说,河南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人流、物流、信息流中心,区位交通优越、产业体系完备,开放通道优势突出、人力资源优势明显、市场空间广阔。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验,河南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在较短时间内控制了疫情传播,经济社会呈现出持续稳定、企稳向好态势,为包括瑞士企业在内的外资企业在豫投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尹弘指出,河南和瑞士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双方经贸往来势头强劲,交流合作进入快速发展的上升期,潜力巨大,大有可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重点从三个方面入手,共同把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一是寻求产业合作最大公约数,在现代装备、电子信息、绿色食品、节能环保等领域加强合作,相互补强产业链,构建产业新体系;二是不断探索园区合作新模式,通过政府引导、协会指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等方式,探索建设中瑞产业园区,形成聚集高层次人才、创办高科技企业、发展高新技术的链式效应,打造双方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三是加强技术研发合作,通过“瑞士研发+河南制造”、互派研发人员、柔性引进、联合共建研发平台等多种形式进行研发合作,集聚全球智力,为双方制造业插上高精尖的翅膀。河南将加快对接国际规则,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努力推动与瑞士的产业经贸合作在中原大地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罗志谊在致辞中表示,瑞士和河南的经济贸易匹配度很高,较早就开展了产业合作对接活动,河南还与巴塞尔乡村州建立了友好关系,是非常亲密的朋友。近年来,河南不断扩大对外开放,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成粮食生产核心区,营造了非常有活力的商业环境,为瑞士企业创造了很多投资机会,瑞方对此表示钦佩。瑞士在现代农业、生物制药、食品加工和个性化医疗等领域具有优势和专长,相信双方还有很多合作机会,使馆愿意持续为双方深化产业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牵线搭桥。

  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瑞士迅达集团、洛阳栾川钼业集团、罗氏诊断产品(苏州)有限公司等河南和瑞士企业代表发言,并在会后举行了对接活动。

  何金平主持对接会并参加会谈。(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