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与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会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6 21:26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5日,省长尹弘在上海参加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就金融助推壮大实体经济、防范境外投资风险等事项,与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举行会谈,探讨深化河南与中国银行合作途径。

  尹弘感谢中国银行长期以来在产业发展、对外贸易等方面对河南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对外开放工作,全省进出口贸易加速成长,去年达到5000多亿元,区位交通、人力资源、粮食生产、产业基础等优势在扩大对外经济联系中的优势进一步彰显,以中欧班列为依托的“陆上丝绸之路”发展成效居全国前列,以郑州—卢森堡“双枢纽”为依托的“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货运量在全国排名跃至第七,吸引了西门子、嘉吉等欧美大企业在豫投资建厂,开放规模不断扩大、水平持续提高。

  尹弘表示,当前河南正在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希望中行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壮大实体经济,在基础设施、农业现代化、加工制造业以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新经济领域,与河南深化合作交流。河南不少优质企业对走出国门、谋求境外发展很有积极性,中行境外业务基础雄厚、经验丰富,可以在境外业务培育和风险防范上给予河南更多支持帮助,促进河南企业高水平走出去、安全发展,助力河南经济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

  刘连舸感谢河南省委、省政府多年以来对中国银行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河南历史文化厚重,人力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中行对扩大与河南的合作充满信心,下一步将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南重点布局,围绕双方共同关注的国际航空货运、国外工业园区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为河南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何金平参加会谈。(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