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组团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6 14:51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记者11月3日从市商务局获悉,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目前焦作市交易分团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届时,焦作市绞胎瓷及怀山药古法炮制技艺等“非遗”文化技艺和产品将亮相河南展区。

  受疫情影响,第三届进博会不设国家展,企业展共设置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和服务贸易等六大展区,大会结合全球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增设公共卫生防疫、节能环保、智慧出行和体育用品及赛事等四个专区。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等众多企业将携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今年大会还丰富了人文交流内容,增设“综合形象”展示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老字号”“国家级步行街”“中国旅游”等展示专区,加强中国和世界的文化交流。

  据了解,河南综合展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央广场,将通过LED屏幕、展板及实物展品相结合的形式,展示河南对外开放成果,展示内容分为开放河南、腾飞龙头、辉煌五区、多彩四路、出彩河南五个部分进行展示。河南“非遗”、老字号展览展示区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北登录厅,展示主题是“厚重河南”,现场展示汝瓷、绞胎瓷及怀山药古法炮制技艺等“非遗”文化技艺和产品。其中,焦作市2家河南省老字号企业金谷轩和怀山堂将在老字号展览展示区现场展示绞胎瓷及怀山药古法炮制技艺。

  值得关注的是,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洽谈对接,焦作市拟有5个项目在11月6日举办的河南交易团采购需求发布暨现场签约会上签约。借助进博会这一平台,焦作市还将考察拜访国家电投能源科技工程公司、中产集团(上海)、嘉善国际(上海)创新中心、中骏集团总部等企业和客商统筹安排防控,确保安全参会。为统筹做好进博会参会准备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焦作市遵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原则,按照谁派出谁负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疫情防控的四方责任。本届进博会焦作市全体参会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健康承诺。

  进博会已进入倒计时,焦作市交易分团将按照省交易团和进博局筹备处的要求和部署,统筹做好市交易分团各项参会筹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采购任务,并借助进博会投资促进平台作用和溢出带动效应,积极开展精准有效的外商投资项目对接,更好地宣传焦作、推介焦作,争取吸引新一批高能级外资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