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前10个月开封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42万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6 11:5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1月6日,记者获悉,今年受疫情影响,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各级人社部门着力破解就业难,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前10个月,开封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4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3.45%。

  今年以来,开封市聚焦公共服务,着力推进就业信息化提质量。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在就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努力推进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构建线上线下一体的就业服务新格局。

  开封市相关部门充分发挥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优势,开展网上业务办理,推动就业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截至目前,在全市已建立账号1796个,各项就业创业业务经办量达到37.09万条,信息系统应用基本实现市、县(区)、街道(乡镇)、社区四级应用。深入开展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新增7个社区被认定为星级充分就业社区,15个社区被认定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全市累计创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74个。在完成市人力资源市场二期智能化改造的基础上,启动三期改造,把网络招聘、自助招聘服务向下延伸。在全市布设智能信息化自助查询服务终端共计166台、人力资源信息发布屏158台,推广应用了“就业e图”“芸招募”手机app等线上招聘手段,基本实现市、县、乡、社区四级并网运行和供求信息同步发布,成功构建“15分钟就业服务圈”。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