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市长袁家健
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6 11:45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正在安阳市全面开展。日前,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分别以普通公民身份接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以实际行动支持人口普查工作。

  11月5日上午8时许,负责登记的文峰区永明路街道安泰苑社区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来到李公乐的办公室。李公乐认真听取并回答普查人员询问,按照人口普查登记要求,配合普查人员逐项登记有关信息,并在手持移动采集设备上郑重签名确认。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

  登记完成后,李公乐详细了解了安阳市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两位普查人员,向奋战在普查一线的全市广大普查人员致以诚挚问候。李公乐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带头接受普查登记、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好全国人口普查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开展好这次人口普查,全面准确摸清人口现状,与每一位市民息息相关,对全市科学研究人口政策,加快推进安阳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大宣传力度,使全市广大普查对象积极支持参与人口普查,主动配合、如实填报。全市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恪尽职守、依法履职、精准普查,严格执行普查工作方案,圆满完成普查登记任务,切实提高人口普查登记工作质量,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准确统计信息支持。

  4日下午,在登记现场,袁家健与普查员亲切交谈,耐心接受普查员询问,逐项认真回答,并在仔细核对个人信息后,在申报人一栏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顺利完成普查登记。袁家健向奋战在人口普查工作一线的普查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他们要严格按照人口普查工作要求,一丝不苟地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切实把全市人口底数摸清摸透。

  我国的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2020年11月1日到12月10日进行入户登记。全市近3万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陆续走进千家万户,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现场普查登记。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