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
到平煤神马集团十一矿调研煤矿安全和生产经营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5 11:20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1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到平煤神马集团十一矿,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平煤神马集团十一矿矿井年产能力核定为288万吨,属于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周斌来到十一矿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察看井下作业和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观看地面远程控制演示,详细询问安全运行和生产经营情况。

  随后,周斌更换井下作业工服,按规定接受安全检查,先后乘坐升降罐笼、矿用电机车、矿山架空乘人索道来到采煤工作面,认真察看避难硐室、瓦斯钻孔单孔管理牌、抽采参数管理牌,逐项检查煤矿运输、掘进、通风系统和安全监控等设施配备,详细了解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并与井下作业人员深入交流,亲切询问他们的交接班制度、工龄、工作情况等,感谢他们为能源供应、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按照规程操作,确保生产安全。

  周斌在调研中指出,安全生产是“易碎品”,容不得丝毫大意,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把责任落实下去,把措施严格起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特别是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把隐患当成事故看待,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集中治理违法违规生产行为,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周斌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狠抓援企稳岗、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地,全面优化涉企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稳定经济运行。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不断完善防控链条,坚决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仗。

  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