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论坛
暨“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年会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4 16:35 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11月3日至4日,2020中国旅行服务产业发展论坛暨“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年会在开封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承办。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建军,河南大学副书记、副校长刘志军,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赵洁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玉国主持。

  参加当天会议的还有大连市、扬州市、梅州市等“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成员城市代表,河南省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代表,来自国内知名旅游企业巅峰智业、北京人生远足国际教育文化发展集团、北京归元科技有限公司等的行业大咖。

  姜继鼎在致辞中指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在5月11日召开的全省文化旅游大会上,提出“一带一核三山五区”的文旅强省发展布局,开封处在郑汴洛黄河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旅游发展的重要位置。近年来,开封坚持全域保护、全域规划、全域管理、全域经营、全域旅游的理念,文化旅游发生了质的变化,在全省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河南省文旅厅将继续支持联盟发展,积极推动联盟城市旅游资源共享、品牌共建和客源互动,让“一带一路”旅游合作走深走实。

  今年受疫情的影响,8个意大利的联盟城市不能来到现场,沃瑞斯市、瓦拉罗市、奥塔·圣·圭利罗市三个市的市长作为代表,向会议发来了祝贺视频,疫情虽然阻隔了暂时的见面,但隔不断友谊的纽带。

  会议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以《高质量发展是小康旅游主基调》为题作了精彩演讲。同时,巅峰智业创始人、旅豆学堂创始人刘锋博士,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程遂营教授等发表了演讲。他们精彩讲述了现阶段文旅行业对经济复工复苏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文旅带给人们美好生活的意义,夜经济与旅游的关系,从黄河文化讲到研学旅行的发展,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了《风·雅宋—宋代文物展》、乡村旅游、州桥考古等特色文旅项目,沉浸式地体验了开封丰富多彩的夜经济。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