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全面开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4 16:43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11月1日,鹤壁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全面开始。市委书记马富国,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以普通公民身份,主动接受人口普查登记。

  登记期间,马富国、郭浩出示了身份证件,逐项回答了普查员提出的问题,并在普查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自主申报的方式上报了个人相关信息。

  登记结束后,马富国、郭浩仔细询问了全市人口普查宣传发动、业务培训与准备、普查保障等情况。马富国强调,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查清鹤壁市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准确反映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普查机构、普查工作人员要细化工作方案、狠抓关键环节,积极作为、真抓实干,高效有序、依法科学推进普查工作,切实掌握人口这一最基本的市情市力。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解决实际问题,为普查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带头配合。广大群众要依法履行普查义务,如实填报相关信息,确保全市人口普查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郭浩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把握工作重点,强化协同配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要严格质量控制,牢固树立“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意识,依法依规开展普查,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不重不漏、准确采集每一条信息,确保源头数据全面准确、真实可靠。要切实防范风险,树立危机意识,事先制定工作预案,提高对突发事件全过程的综合管理和紧急处置能力,有效避免各类风险。要广泛深入宣传,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信息,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