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传统村落全部完成挂牌保护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1-02 19:41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0月2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33个中国传统村落和118个省传统村落全部完成挂牌,实现挂牌保护全覆盖,比住建部和省住建厅要求的年底完成提前两个月。

  中国传统村落保护标志牌按照住建部的统一设计样式制作,由中国传统村落徽志、主题词、村落名称、二维码、公布日期等内容组成,扫码就能进入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在手机上了解村落的历史沿革、传统建筑、民俗文化、特色美食等信息。省传统村落保护标志牌按照省住建厅的要求样式制作。

  平顶山市高度重视传统村落保护,全面掌握传统村落数量、种类、分布、价值及生存状况等情况,细致整理传统村落申报资料,精心编制传统村落保护规划,保护村落格局风貌、空间形态和自然环境。自2012年启动传统村落申报工作以来,经过5个批次的申报认定和公布,至2019年,共有郏县冢头镇李渡口村、郏县堂街镇临沣寨村、鲁山县梁洼镇鹁鸽吴村等33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宝丰县观音堂林站石板河村、汝州市焦村镇魏沟村、郏县茨芭镇北竹园村等118个村入选省传统村落名录,数量占全省传统村落总数的18.7%。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