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许昌)三国文化研究基地高峰论坛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31 01:36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0月29日,中国(许昌)三国文化研究基地高峰论坛举行。副市长李海峰出席并讲话。来自相关协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文管单位的11位三国文化知名专家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由市文联主办,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中国三国文化研究基地”在三国文化保护、挖掘、整理、弘扬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整合力量,发挥三国文化研究的整体优势,为“中国三国文化之乡”“三国文化研究基地”建设建言献策。论坛上,专家们围绕打造三国文化品牌、弘扬曹魏文化精神、三国文化与许昌研究、三国文化遗产的开发与应用研究等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

  就进一步开展好三国文化的研究和利用,李海峰强调,一是深入挖掘三国文化的内涵,让三国文化在许昌发扬光大。要准确定位三国文化的内涵,挖掘出三国文化的时代意义,进一步强化三国文化与许昌有机结合。二是把三国文化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产业的发展。要搞好顶层设计,市县两级统筹推进;要突出重点,努力提升文旅产业的质量;要引才引智,引入有实力的企业,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三是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好各方面的积极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他希望相关协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许昌市三国文化研究,为许昌文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