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30 22:54 来源: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0年10月29-30日,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以现场会与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在河南洛阳成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合力为目标,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化建设作出了全面总结、部署和安排。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天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退役军人事务部规划财务司司长祖国英主持会议。

  全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河南洛阳召开朱天舒指出,要从运用互联网理念、坚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双轮驱动、清楚认识网信事业形势、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等5个方面,深刻领会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实质内涵,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以融入电子政务、引领网络舆情、通办优待服务、推进网络职教为抓手,系统推进“退役军人+互联网”。

  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朱天舒讲话朱天舒强调,全国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同步推动信息化平台工程,做到统一标准体系、统一技术服务、统一调度指挥、统一密级管理;要切实加强信息化队伍建设,明确指导关系、岗位责任、工作机制和网培方式。河南洛阳、浙江、山东、广西、湖北、四川等6个地方的参会代表分别以现场发言或视频发言的方式作典型交流发言。会议期间,在河南洛阳主会场的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洛阳大数据产业园、中信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当地信息化建设情况。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沟通交流,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建设方向,会后将会把典型省份好的经验带回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和部领导的指示要求,以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信息化建设全面推动退役军人工作提质增效。

  河南、山东、浙江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以及部分计划单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化相关处室负责任人,河南省部分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退役军人事务部各司(局)、直属单位代表等140余人在河南洛阳主会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