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服务型行政执法
标兵单位现场观摩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30 21:50 来源: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为进一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和实践,10月30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召开服务型行政执法标兵单位结对帮扶现场观摩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林涵碧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总规划师张键出席会议,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由我省首创,是2012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积极适应形势发展、创新工作思路、推进依法行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的两个抓手之一,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执政为民理念对法治建设的客观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担负起为人民管理城市和维护城市秩序的神圣使命。二是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推动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提档升级。把服务型执法理念贯穿城市管理工作,积极创新城市管理新思路、新模式、新经验,持续探索行政指导方式方法,真正让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体现新理念、新思想,拿出新举措、新办法。三是要加强交流,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在沟通交流中碰撞火花、产生想法,在相互学习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进一步形成推进工作的动力机制,为全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实地观摩了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在全国首创的“五室一庭”执法模式,可视化执法记录仪、数字执法客户端、无人机等执法配置情况,东风路执法中队队伍建设、网络办案、服务型执法做法。观看了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有关视频,结对帮扶单位针对服务型行政执法开展的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法规处、执法监督处有关负责同志,郑州市金水区相关领导,郑州市城管局、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惠济区城市管理局、洛阳市涧西区城市管理局分管领导、法制机构和执法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