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秒批”掌上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30 16:51 来源:驻马店市人民政府

  退休后想把住房公积金提出来?燃气报装不想去大厅排队?今后,类似这样的事情,动动手指就可以办理了。近日,“秒批”服务在官方城市门户“咱的驻马店”APP正式上线,开启群众办事“零跑腿掌上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记者获悉,首批可在“咱的驻马店”APP进行“秒批”掌上办的服务有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供热用户报装、燃气用户报装、文化志愿者备案、养老机构备案五类业务。市民只需下载或打开“咱的驻马店”APP,在首页进入“政务大厅”,点击“秒批服务”后,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进行填报,后台会进行自动审批办结,非常方便快捷。

  据了解,实现“秒批”服务在“咱的驻马店”APP掌上办,是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从市民需求和用户体验角度出发,以大数据应用创新和业务流程再造为手段,推出的政务服务新模式。通过信息共享、自动受理、自动核验、智能审查、自动出具结果,实现了全程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批流程。“秒批”以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等候时间为目标,既是对审批服务时限的承诺,也是“驻马店效率”下行政服务效能的集中展示。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