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冲刺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30 15:46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0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冲刺行动会议精神,部署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任务。

  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紧扣为期三年总目标和今年“深挖整治”“长效常治”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调整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领域专项斗争工作的领导,持续广泛开展宣传发动,组织宣传活动50余次、悬挂横幅20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1.5万余份、固定宣传栏和宣传版面50余块,集中宣传20余次,群发短信200多万条,客运站场和出租车辆LED顶灯滚动播放标语300多万次、公交车循环语音播报扫黑除恶宣传标语360多万次,微信公众号、专栏上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40余条。深入细致摸排问题线索,健全完善档案台账管理,及时移交问题线索,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收官之年取得全面胜利。截至目前,共查获各类违法车辆1082台次,卸货20196.72吨;今年1月至10月执法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查获违法车辆下降42.9%,卸货吨位下降9.07%,清剿“百吨王”共计81台,查处“黑出租”非法网约车300余台次,配合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暴力抗法3人。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不断巩固提升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斗争成效,确保专项行动决战决胜。要聚焦道路水路运输、交通工程建设、交通执法三大领域专项斗争中的突出问题,深挖细查强揽工程、垄断材料供应、暴力抗法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重拳打击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道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全面清剿“百吨王”,不断完善“一超四罚”工作;要持续加大客运市场整治力度,坚决打击出租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有效净化客运市场经营秩序;要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建立健全专项斗争长效常治制度机制,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该局党组将加大对系统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跟踪问效、督导考核工作力度,对专项整治行动不重视、落实不力、发现问题不及时、打击不主动、效果不明显的,在全系统公开进行通报约谈,对整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严格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