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借助大数据视角分析供暖问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30 15:47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供暖季日益临近,三门峡市供暖存在哪些问题,市民都有哪些需求,投诉热点、难点在哪儿?10月27日,记者在三门峡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采访获悉,2019年,供暖季受理供暖问题5432起,较2018年供暖季下降36.68%。投诉集中体现在暖气不热,主城区占受理总量76.93%,反映暖气不热占72.7%,主要集中在老旧小区,占比在52.45%,新建成小区反映暖气不热问题的主要集中在市商务中心区。

  由此可见,新小区供暖质量不尽如人意,老旧小区投诉多等现象依然存在。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工作人员刘文慧介绍,暖气温度不达标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一是供暖至管网末端时,压力下降,造成管网末端住户室温偏低;二是供暖系统是根据外界气温自动调整供暖参数,在气温升高时,二次管网温度会随之降低;三是老小区供暖设施老化、设计不合理,导致散热不彻底,从而影响供暖温度;四是部分居民违规使用暖气热交换器,影响供暖温度。

  “新建小区主要问题是在温控阀上,去年集中反映暖气不热的很多区域都已拆除温控阀。”刘文慧表示,“此外,市商务中心区的部分新小区还存在无法供暖的问题。”

  针对2020年供暖季,市“12345”政务热线中心已提前与热力公司沟通协调,要求2020年供暖季提前预热,11月15日温度需达标,助力全市供暖工作再提升,让市民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