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再获全省优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30 15:48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把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作为法律援助为民办事实的重要抓手,不断强化法律援助案件监督管理,持续提升法律援助办案质量。在2020年全省精品案件评选活动中,焦作市共有七篇案件分别荣获第十六届河南省法律援助精品案件、河南省2019~2020年度法律援助优秀案件、第五届河南省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精品案件。案件入选数量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焦作市市县两级法律援助机构积极作为,努力创新,不断进取,在案件质量管理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加强动态监管,强化案件质量管理。在全省举办的2020年度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上,温县法律援助中心作为代表分享了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经验,就如何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如何加强质量监管、如何建立案件质量评估长效机制、如何实行奖惩制度以及如何规范装订卷宗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为其他法律援助机构的案件管理工作提供了参考借鉴。

  要求严格归档,落实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定期组织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与专家律师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日常评估与同行评估工作。2020年10月,市司法局组织各县(市)区法律援助机构召开了焦作市法律援助案卷质量评估交流会,学习讨论了《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办法》《河南省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标准》。会上大家紧紧围绕法律援助卷宗质量管理相关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集中梳理汇总问题,提出相应解决对策,有效地增强了各法律援助机构的案件质量意识,为焦作市不断加强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管理、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办案水平和服务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