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队到晋城市学习考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30 15:49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10月28日到29日,市委书记王小平带领市发改委、住建局、科技局、文广旅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同志,到山西省晋城市学习考察城市规划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发展、产业转型等方面情况。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晋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震,晋城市领导孙世新、范兆森、梁丽萍、王宏微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焦作市领导牛炎平、闫小杏、王付举一同考察。

  王小平一行先后到晋城市规划展览馆,全面了解了晋城市规划建设总体部署情况;到凤台小区,察看老旧小区改造后的变化;到丹河湿地入口广场考察,听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指引下的新城建设、丹河环境治理等情况介绍;到花园水系,考察清水复流、绿网联通建设情况;到五谷山公园,考察城市生态修复治理情况;到陵川县古郊乡松庙村、浙水村,考察“驿站进农村”康养项目和古镇驿站建设情况;到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金匠园区智创城、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考察学习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及光机电产业发展情况。

  在29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张志川向焦作市考察团介绍了晋城市文化旅游、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经验做法。他说,焦作、晋城是好朋友、好邻居,道路相通、人心相通、感情相通、产业互补,焦作以五次大学习促进思想解放、推动转型发展,以及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做法和取得的实效,尤其值得晋城市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借鉴,希望两市深化合作,在中原城市群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合作共赢、齐头并进。

  王小平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晋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一天半的学习考察,充分感受到了晋城市在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产业转型、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大气魄、大手笔,在城乡融合发展、全域旅游尤其是精品民宿建设方面的巨大变化和巨大潜力,以及各级干部干大事、解难事的精气神和执行力。

  王小平说,焦作、晋城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产业互补,自古以来就有“山水一脉连、焦晋一家亲”的说法。两地发展阶段相似,都已经迈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发展目标一致,晋城正在全力推进的“五个三”战略部署,与焦作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的目标定位高度契合;发展机遇相同,共同面临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中原城市群发展等一系列国家战略机遇。希望两市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加强合作,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