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明察暗访 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30 10:44 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

  10月28日,南阳市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全面部署今冬明春南阳市森林防灭火工作。

  市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压实责任,强化奖惩,严格落实防灭火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责任,特别是行政首长的责任,认真落实森林防灭火应急指挥部组成部门的工作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以及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抓好隐患排查,经常开展多种形式的明查暗访、突击检查、专项督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隐患治理无盲区,防火措施全覆盖;抓好预警监测,充分依托瞭望监测、卫星监测、地面巡护、视频监控,形成全天候立体化的监测体系,不漏任何盲区死角的全覆盖监测,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抓好宣传教育,综合运用广播电视、网络媒体,加大宣传、普及森林防灭火的政策法规基本知识和紧急避险的知识,推动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群防群治,提高人民群众防火意识。

  市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四个理念,扎实做好火险防控。立足实战需要,做好防灭火队伍建设、物资装备建设、信息指挥系统建设,综合提升森林火灾防控水平。严防死守,科学处置,坚决遏制因森林火灾而发生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