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管好用好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9 17:20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完善医保基金治理体系,构建全市联动机制,连日来,市医保局组织维护基金安全交叉检查组到各县(市)区,对部分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保基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在沁阳市,检查组随机抽取了该市人民医院、联盟医院、崇义卫生院3家定点医疗机构,通过现场查看、病例抽查、数据分析等方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指征住院或挂床住院,是否存在串换项目、购销存不一致、不规范用药、不合理检查等现象。

  截至目前,检查组已对4个县(市)和城区共32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抽查,并就各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召开了反馈会议,各被检医疗机构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全部认可,效果十分明显。

  据悉,此次检查预计将于11月份全面结束,医保部门将对被检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作出相应的处理。通过交叉检查,进一步强化医保协议制度管理,科学实施总额预付制度,不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基金安全,真正管好、用好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