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确保市民过“暖冬” 供热部门在行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9 17:24 来源:焦作市人民政府

  2020年~2021年集中供热季临近,焦作市集中供热准备工作做得如何?记者日前从中环寰慧(焦作)节能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热力公司)了解到,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设备检修、居民小区打压试水工作已全面完成,主管网注水、冷运行、升温暖管、试运行等工作正有序展开。焦作市供热部门正全力以赴,确保市民过“暖冬”。

  准备工作更充分

  由于集中供热行业的特殊性,为确保集中供热正常进行,停暖期的检修工作尤其重要。

  热力公司在上个采暖季结束后,立即集中力量投入设备设施检修工作中。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供热主管网、阀门井、小区换热站及小区单元入户装置等所属供热设施和设备的全面检修和保养,共清洗表箱除污器3万多个、清洗维修单元除污器2000多个、保养供热管件和阀门数万个。

  备受居民关注的集中供热庭院管网注水打压工作也已经完成。记者了解到,针对注水打压期间发现的问题,供热部门已积极与业主单位沟通协调,确保按时供暖。

  供热计划更完善

  稳步推进,是今冬集中供热准备工作的关键词。今年,焦作市供热部门提前准备,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把主管网注水、冷循环运行、管网加热升温预热等工作都明确了时间节点。同时,热力公司还提前与焦作市两大热源企业结合,及时沟通供热计划,确保及时供热。

  按照计划,焦作市11月5日前将完成主管网注水工作;11月6日起,开始对主管网进行冷态运行,并开展管网排污、排气及冷态调试工作;11月10日以后,开始对管网升温暖管。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老旧管网合理膨胀,将按照每两小时升温一摄氏度的标准,进行升温暖管,11月14日提前一天实现正常供暖。2015年以来,焦作市集中供热管网建设取得较大突破,目前集中供热主管网城区覆盖率已超过90%,多数居民小区具备集中供热入网条件。为确保新入网用户顺利用上暖气,热力公司工程建设部门正积极与新入网小区的管理部门(小区业主代表)结合,进小区勘察、施工,做好供暖准备工作。

  服务更便捷高效

  近年来,焦作市供热部门广泛听取民意,结合实际情况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

  为更好地服务用户,解决集中供热开始前广大用户扎堆缴费的问题,今年焦作市供热部门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交费模式,在开通供热服务厅收费的同时,开通微信、支付宝、建行APP等收费方式,用户可选择最适合的方式交费。为满足供热季应急需要,从今年9月份开始,热力公司陆续采购热表、阀门、补偿器、工具等应急材料,目前货物已储存到位。同时,为提高今冬采暖季抢修、维修速度,该公司还新采购2辆抢修车辆、6台便携式流量计等,以便应急之需。

  今年,焦作市供热部门对客服中心进行优化升级,开发上线新的客服系统,开通30条热线电话线路,为用户提供人工及智能通话服务,以应对集中供热初期报修量大等问题。同时,供热部门还加大对客服人员的培训力度,对服务人员的服务技能、服务意识、文明服务、礼貌用语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加强抢修力量,从11月1日起,热力公司培训合格的维修工将正式上岗提供服务,及时应对供热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确保集中供热平稳运行。同时,该公司还将持续组织工作人员进小区开展供热宣传活动,让用户了解更多的供热常识,让用户正确用热、高质量用热。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