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市长袁家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9 15:06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

  10月28日下午,安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袁家健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欧阳报军、田海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李传银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根本指引,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郑重宣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会议指出,干部能力是否跟得上,关系事业成败、关乎发展全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决战之年,距离年底交账仅剩下两个月时间,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能够考验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越是能够检验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标准要求,查找不足,完善提高,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将培养年轻干部作为一把手抓班子带队伍的重要内容,注重在工作中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会议要求,要充分学习借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强化改革开放意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向改革要效益,敞开开放的胸怀,在解放思想上敢为人先,在推动发展上敢于作为,在思想上求新、方法上求变、结果上求效,让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在安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一体践行、立体推进,走绿色发展道路,下决心淘汰落后产业,倒逼经济转型,做好转型发展这篇大文章。要积极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以高水平开放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抓好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政府部门要履行好主责主业,进一步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在重点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举措,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努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王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