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启动县级政府教育履职实地督导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9 15:07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为推动各级政府更好履行教育发展主体责任,郑州市启动2020年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导。

  教育督导是教育法规定的一项基本教育制度,旨在督促落实教育法律法规和教育方针政策、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质量。为进一步发挥教育督导作用,今年起,我省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对市县政府和省直部门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评价。我省将公开发布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接受群众监督。今后,全省将强化考核问责,将把对下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结果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参考;同时,我省将强化整改问效,健全督导限期整改制度,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精准跟踪。

  在此基础上,郑州市2020年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导团成员由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域专家以及市政府督学共同组成,分3组奔赴全市各县(市、区)开展实地督导。本次督导主要围绕各地办学条件、校园安全、教育经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和社区教育、教师工资、中小学生午餐供应和课后延时服务等工作对各区县(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推动政府有关教育职责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