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座谈会加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9 14:50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监管工作座谈会,该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市食品药品监测评价中心负责人,各直属分局主管副局长、药械监管股(科、队)负责人以及17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熟悉并掌握医疗器械各项法规和专业知识;二是主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三是积极做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上报工作,加强企业内部培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宣传、落实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制度。

  会议对省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针对《医疗器械使用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进行了解读,要求各企业(单位)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自查,确保相关法规落实到位。市食品药品监测评价中心不良事件监测负责人对今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的上报情况进行通报,针对使用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系统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各企业(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难点、疑问,通过座谈交流、解惑答疑,进一步提高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使用单位对法律法规的认识,为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