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12345”政务热线助力畅通“生命通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9 14:52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我们小区有些业主把车就停在了消防通道上,万一着火了,会影响消防车进来的。”近日,家住三门峡市商务中心区紫薇天枢小区的王女士拨打三门峡市“12345”政务热线,反映其居住小区内有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

  对此,市“12345”政务热线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将诉求形成工单转派至市消防救援支队调查处理。市消防救援支队一方面向紫薇天枢小区物业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物业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劝阻并纠正。另一方面对小区内消防问题进行突击检查,加大消防通道疏导工作力度,保障消防通道畅通。

  占用消防通道问题并非个例,全市多个小区均存在此类问题。今年以来,市“12345”政务热线先后接到多起占用消防通道问题。占用消防通道的方式五花八门: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上、在楼道内放置杂物、将电动车停放在单元门厅内等,这些行为均严重影响消防通道的畅通。

  市“12345”政务热线提醒广大市民,火灾面前,时间以秒计数,拯救生命经不起等待,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既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所以请大家一定不要占用消防通道。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