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红旗渠
入围“2020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初评名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9 14:41 来源:河南省文物局

  近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初评结果揭晓。由省文物局推荐的林州市红旗渠保护案例成功入选。

  红旗渠作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20世纪60年代林州市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全长1500公里,被称之为“人工天河”。红旗渠不但解决了林州市人民生产生活用水问题,还改变了林州市城乡面貌,更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已成为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整合资源,创新方法,加强保护,发展红色旅游,促进精准扶贫,是保护好、传承好红旗渠精神的典型做法。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