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9 11:02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10月28日,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就2020年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建仓在商丘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随后召开全市视频会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就进一步抓好商丘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策执行力,全面理顺工作体制。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要提高履职自觉性,确保指挥体系运行顺畅。森林防灭火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行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真正建立起“群众广泛参与、社会积极支持、部门齐抓共管、政府全面负责”的森林防火工作机制。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发挥综合指导协调作用,统筹各成员单位协同高效开展工作,组织指导协调森林火灾扑救及应急救援工作;林业主管部门要继续做好森林火灾预防相关工作,开展森林火情的早期处置。要提高责任意识,落实好森林防火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严格火源管理,加强值班调度;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火意识;执行报告制度,确保火情信息通畅;加强预案落实,积极做好扑火准备,务必扎扎实实地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