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今年第四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9 09:36 来源:洛阳市人民政府

  10月28日上午,2020年全市第四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涧西区东方红(洛阳)国际陆港项目现场举行。

  此次开工的重大项目共253个,总投资8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6亿元,涉及“两新一重”、产业升级、创新能力、民生社会等多个领域。

  在产业发展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重点谋划推进了筑友集团洛阳市绿色建筑科技园、年产25万立方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联东U谷科技创新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92个,总投资3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亿元。

  在新基建方面,主要围绕强化新型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未来经济发展,谋划推进了王城大道与邙岭大道停车场充电站、八九云库、上海均和集团外贸结算中心等项目7个,总投资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亿元。

  在传统基础设施方面,重点谋划推进了二广高速关林枢纽立交、汝阳县北环东延、洛新产业集聚区供水管网工程等项目54个,总投资1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亿元。

  在新型城镇化方面,重点谋划推进了瀍河区中心城区改造提升、香谷山林康体“乐道”、遇驾沟村改造安置房等项目42个,总投资2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亿元。

  在生态环保方面,谋划推进南山公园牡丹田园综合体、秦岭防洪渠治理、伊东新区水系公园等项目25个,总投资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亿元。

  在民生和社会事业方面,谋划推进黄河文化传承教育基地、洛耐文化公园、市中医院伊滨医院二期等项目33个,总投资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亿元。

  洛阳市市长刘宛康宣布开工。市领导王琰君、胡加彬出席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