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8 23:51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10月22日~23日,全省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在新密市召开。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武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建新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大力推进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有力开展生产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成效显著。但也要认识到,全省人为水土流失防治、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任务依然艰巨,与人民期盼仍有差距。

  武建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国家战略布局,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全省水土保持系统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四水同治”要求,以提高水土保持率为目标,以健全制度和强化执行为主线,充分发挥规划考核评估指挥棒作用,着力推进“看住人为水土流失”和“加快推进重点地区治理速度”两大工作任务,推动水土保持强监管补短板见实效、上台阶,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河南、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新密市水土保持工作纪实片,观摩了新密市2019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工程、尖山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伏羲山生态清洁小流域以及金域上院生产建设项目水保措施落实情况。郑州、洛阳、平顶山、驻马店、新密、林州等县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水利部门、水保总站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