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成功实现导(截)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8 23:42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10月19日,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通过省水利厅组织的导(截)流验收。10月26日上午,工程成功实现截流。

  工程通过导(截)流验收并成功截流,是工程建设过程中的一个关键节点,标志着息县枢纽工程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意味着工程大建设、大投入、大场面将迅速掀起。

  河南省大别山革命老区引淮供水灌溉工程位于河南省信阳市息县,是河南省实施“四水同治”首批推进的十大水利工程之一,建设和验收标准参照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执行。工程总投资47.11亿元,建成后将形成以淮干息县枢纽为控制,城市供水和灌溉渠系为骨干的引淮供水灌溉工程布局,进一步完善沿淮革命老区水资源综合利用体系,不仅能解决沿淮103万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惠及35.7万亩灌溉面积,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补齐大别山革命老区水利基础设施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老区人民脱贫奔小康步伐提供有力保障,还能有效涵养水源、改善流域生态环境,为打造淮河生态经济带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