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8 15:43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10月27日,市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市领导吴祖明、岳爱云、倪玉民、曹月坤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政策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制定科学管用的措施,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鼓励金融单位完善、改进、创新金融服务体系,加大银企之间直接融资力度,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增强企业信用,拓宽信用贷款融资渠道,建立政府增信机制,健全企业信用数据共享机制,引导企业建立规范化运营制度。要建立企业家培育制度,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通过制度建立优化企业生态环境。要鼓励中小企业建立技术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引导企业实施数字化改造,通过5G和工业互联网技术实现转型升级发展。要建立高成长型、科技型、外贸型中小企业帮扶名单,实施政府增信、重点扶持,促使中小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中健康成长、发展壮大。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我市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要紧扣高质量发展方向,科学制定目标体系,结合我市发展环境、发展实际和发展趋势,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制定完善具有引导性、激励性的目标体系,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树好目标、选准方向。要围绕目标的实现,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具体措施、责任单位,通过抓好产业集聚区、主导产业和新兴战略性产业、重点项目等,使措施落到实处、目标变为现实。要围绕主导产业制定招商图谱,聚焦关键核心环节引进龙头企业,聚焦主业发展产业,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改造,不断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商丘市又好又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