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发布600多项适用技术和科技成果
第三届“高博会”在新乡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7 07:02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5日上午,由科技部和河南省政府主办的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闭会期间的重要专场活动——第三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高博会”)在新乡开幕。

  包括2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55名院士在内的近900名海内外高校院所专家学者、投融资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线上线下各类专场活动。来自国内外的170余家高校院所、企业,通过多种形式集中发布了600多项最新先进适用技术和重大科技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高博会”充分借助“云”力,线上参会嘉宾更多,层次更高、涉及面更广。利用“互联网+”技术,本届“高博会”不仅在“云”上同步直播开幕式和论坛全程,而且项目签约、成果推介、项目路演暨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各个活动板块也都设置了线上活动环节。着重打造的“云智能科技展”,开通了24小时网上展厅,为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生产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起一个全方位合作交流的高端平台。与会专家表示,“高博会”已成为河南省推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

  开幕当天还集中签约了一批项目,举行了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高峰论坛活动、圆桌对话活动,以及鲲鹏生态暨5G+物联网产业发展论坛等5场开放合作特色云平行论坛。(记者 李虎成 代娟)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