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慎终如始凝心聚力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6 07:14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24日,副省长武国定到民权县调研脱贫攻坚和联系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武国定先后来到孙六镇刘炳庄村、任庄村,认真了解产业扶贫、就业、小额信贷等政策落实情况,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详细听取了县、乡、村基层干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

  武国定强调,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官阶段。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一把手要“领”起来,分管领导要“严”起来,有关部门要“实”起来,基层干部要“紧”起来;要切实抓好特困群体的兜底保障,学习借鉴南阳“四集中”供养模式,保障好特困群体的基本生活;要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把“五查五确保”作为当前脱贫攻坚的中心工作,确保11月底前各类问题全面清零;要切实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确保平稳过渡。(记者 王平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