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在济源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5 11:05 来源:河南日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擦亮“老家河南”文旅品牌、展现壮美太行良好生态、传承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10月24日,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在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南起点济源开幕。

  本届徒步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外事办、省体育局、省林业局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等承办。

  徒步大会分为大众穿越组和专业越野组。其中,大众组线路全长10公里,专业组线路全长38公里。赛道路线经过王屋山、千年银杏树等数十个精华景点,一路风光无限。

  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南起济源王屋山,一路向北穿越山西、河北,最终蜿蜒至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全长2300余公里,是我国12条国家森林步道中首个向社会开放的,也是唯一直通首都北京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宣布开幕,副省长何金平参加开幕式。(记者 成利军)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