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家门口养老 |
“十三五”期间 社区养老覆盖所有城市社区一半农村社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5 09:3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我国有2.54亿老年人。据了解,绝大多数老年人都希望自己的养老生活能够不离开家,就能享受到餐饮、医疗等照护服务。记者从民政部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各地着力发展社区养老,满足多数老年人养老不离开家的需求。

  民政部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8月,全国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18万多个,占我国养老机构和设施总数83.6%;社区养老床位341.8万张,占我国养老床位总数的43%。“十三五”期间,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开展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投入中央财政资金50亿元,共支持、指导203个地市开展改革试点,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基本覆盖了所有城市社区和一半的农村社区。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