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赵庄村端上“孝善饺子宴”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4 18:4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02岁的郭桂兰、94岁的贺老末……10月24日重阳佳节前一天,登封市石道乡赵庄村近百位7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参加“2020重阳节赵庄村孝善饺子宴”。来自郑州市的志愿者、石道乡领导、登封市公路局帮扶责任人、赵庄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纷纷动手,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饺子、糖果,送上节日祝福。

  登封市石道乡赵庄村位于登封西南一隅。2014年该村被认定为省级贫困村以来,各级党委政府深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定点帮扶单位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社会各界积极助力,帮助该村甩掉了贫困帽子,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2019年年底前已全部脱贫。扶贫先扶志,告别了贫困的乡亲们不仅需要“富口袋”更需要“富脑袋”。在登封市“党建领航 六村联创”活动引领下,赵庄村深入发掘传承建村700多年历史中的优秀传统文化,在帮扶单位和当地政府的指导下,先后成立了“孝善理事会”“红白理事会”等, 常年组织“好媳妇”“好子女”“好婆婆”“道德模范”“新乡贤”等评选活动,“七一建党节“”端午节“饺子宴已举办两届,由村民和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成立的“赵庄村教育基金”也在今年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当天举行首次颁奖。

  今年以来,赵庄村党支部多次参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党建培训,通过学习先进基层支部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对精神文明建设在基层工作中重要性的认识。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精心组织了这场“孝善饺子宴“。活动现场还用展板展示了石道乡首次评选的“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脱贫光荣户”“返乡创业之星”等奖项的赵庄村获奖者事迹,引来乡亲们的围观。

  从郑州专程赶来的公益达人、河南日报”豫米观察团“网友代表魏晓军、宋伟、常春、胡红帅和乡亲们一起擀皮、包馅,石道乡党委书记刘现伟、副乡长安淑敏为老人们端上饺子、送上祝福。102岁的郭桂兰连说”高兴、高兴!“,94岁的贺老末拉着每一位志愿者的手说”谢谢你们!“参与活动的很多年轻村民都表示今后在日常生活中要更加关心孝敬老人。赵庄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也计划开展更多常态化的关爱老人活动,引导树立乡村文明新风。(记者 方舟 胡心洁)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