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这位94岁老人说,这个重阳节我过得最体面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4 18:3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晒被子”活动,比一比谁家老人的被子最暖最干净

  “我活了94年,这是我在村里过得最体面的一个老人节,感谢驻村工作队,感谢村两委干部,更要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

  2020年10月23日,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驻陵头镇叶寨村扶贫工作队,组织了“最美夕阳红·重阳乐彤彤”庆祝重阳节活动重阳节庆祝活动,94岁的脱贫户李英激动地这样说道。

叶寨幼儿园的小朋友为爷爷奶奶捶背

  当日,叶寨村50位80岁以上的老人戴上大红围巾,应邀在村里的大舞台欢度重阳节,现场组织了“晒被子”,比一比谁家老人的被子最暖最干净,以及老年书法比拼、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豫剧曲目等活动。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为爷爷奶奶捶背,表演《重阳节嘱咐三句半》等节目。叶寨小学学生表演了《中华孝道》。

  叶寨老年模特队队员穿上玉米编制的上装,展示了《脱贫致富奔小康·叶寨百姓喜洋洋》的丰收场景,带来了节日的快乐。

  庆祝活动中,表彰了“好婆婆”“好媳妇”“好公公”等道德模范人物,村里还为参加庆祝活动的老人送上了“4斤蜂蜜、10斤大米、2袋食盐”的甜蜜祝福。(记者 张鸿飞 通讯员 芮许凯)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