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与国投集团董事长白涛会谈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23:43 来源:河南政府网

0102.jpg

0101.jpg

  10月23日,省长尹弘在郑州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涛一行举行会谈,并出席河南省政府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尹弘对白涛一行到河南投资合作表示欢迎,感谢国投集团长期以来对河南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河南是农业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产业门类建设齐全,涵盖40个门类;工业规模不断扩大,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急起直追;现代农业体系加快构建,农业育种技术取得一定突破。今年以来,河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住京津冀疫情防控的“中原防线”,从人员和物资上倾力支援湖北、新疆等地,取得了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经济发展持续企稳向好,为保障国家大局作出了应有贡献。当前,河南正在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扛稳粮食生产安全重任的同时,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布局以新经济为主体的新兴产业,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区位交通、人力资源、市场空间、产业体系等优势进一步彰显,国投集团到豫投资合作恰逢其时。希望国投集团发挥优势、扩大投资,在“十四五”期间与河南在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十大新兴产业”和康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更多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白涛表示,国投集团一直高度关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河南近年来在交通、通信等领域的长足进步令人赞叹,在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效令人钦佩,对在河南投资合作充满信心。未来国投集团将在电力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环保以及交通设施建设等领域与河南深化合作,积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基金等项目落地河南,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

  黄强参加会谈并代表河南省政府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约。(记者 归欣/文 杜小伟/图)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