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全省领导干部国土空间规划研修班开班式上强调
贯彻好新发展理念 持续提升规划能力
科学构建河南高质量发展国土空间格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20:37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23日,全省领导干部国土空间规划研修班开班,省长尹弘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变工作理念,提高操作能力,科学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我省“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提供国土空间保障。

  尹弘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是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开展国土空间规划事关新发展理念落实,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作为重要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加快推动。

  尹弘重点从国土空间规划的历史沿革,编制的基本要求、重点任务、科学方法及监督实施等5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他指出,与国土空间规划新要求相比,我省规划工作还存在粗放开发利用观念突出,规划“见物不见人”、统筹协调不够、实施刚性不足等问题,必须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更新规划理念,掌握科学方法,提升规划能力。要准确把握国土空间规划的基本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覆盖全域全要素,实现“多规合一”,增强规划刚性约束,强化信息化支撑,提高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要落实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点任务,积极对接国家战略,突出保护优先、注重以人为本、体现集约节约,科学谋划区域发展空间格局,规划高品质城市空间,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空间,构建山清水秀生态空间,强化河南永续发展的空间保障。要掌握编制的科学方法,合理确定规划定位和目标,加强规划的统筹协调,突出信息化技术保障,适度超前、因地制宜完善技术标准规范。要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的监督实施,健全决策机制、保障规划的科学性,完善审批制度、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健全监督机制、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建设专业精干的干部队伍、强化人才支撑。

  王新伟、刘玉江出席。(记者 归欣)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