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召开 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18:4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0月21日至23日,河南省军区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全面回顾了省军区过去五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省军区部队建设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省军区第十二届党的委员会报告和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选举产生第十三届党的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军区党委第十三届一次全会选举王国生为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选举徐元鸿为省军区党委书记,选举陈兆明为省军区党委副书记。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河南发展辛勤付出的省军区广大官兵、文职人员、职工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以来,省军区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中部战区党委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主业抓备战,深化改革促转型,从严治党强功能,军民融合谋发展,真抓实备、奋发进取,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五年来,全省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指路领航,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持之以恒凝聚强大正能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即将如期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也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其中饱含着省军区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心血汗水。

  王国生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在举旗铸魂、听党指挥上立起更高标准,始终坚持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落实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和制度,坚持和完善党委议军、党管武装述职、第一书记任前谈话等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决策部署和命令指示,不断提升全省党管武装工作科学化、法治化水平。要聚焦备战打仗,在履行职能、保障打赢上锻造更强能力,强化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备战意识,加强指挥体系建设、动员能力建设、后备力量建设,磨砺胜战刀锋,锤炼过硬能力,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全力做好应对风险挑战、遂行各种任务的准备。要深化军民融合,在强军兴武、富民强省上展现更大作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军地联动,强化项目带动,推动军民融合重点领域走深走实,以重要基础设施军民共建、国防科技工作以民辅军、军事后勤建设军民一体、国防动员准备寓军于民为抓手,推动经济与国防两大系统布局一体筹划、资源一体整合、力量一体运用,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省军区政委徐元鸿代表省军区第十二届党委作报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忠诚核心举旗铸魂,聚焦使命练兵备战,全面从严治党治军,大抓基层夯实基础,奋力推进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建设一流省军区的奋斗目标。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致开幕词和闭幕词,指出,今后五年,将是强军兴军伟大征程上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五年,也是省军区在崭新起点上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五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树牢一流目标,立起一流标准,打造一流团队,创出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开创一流省军区建设新局面。

  习晓军、刘金来等出席会议。(记者 李铮 马涛)

责任编辑:祝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