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参事实地调研我省交通运输行业“稳投资”实施情况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17:10 来源:省政府办公厅

  为了解我省交通运输行业“稳投资”实施情况,10月19日,省政府参事张占仓等一行10人赴洛阳实地调研尧山—栾川—西峡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

  尧山—栾川—西峡高速公路项目是河南省“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河南省第一条交旅融合示范项目。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项目的锚杆框架梁防护、生态边坡防护、景观护栏、庙子枢纽互通及伏牛山隧道出口施工等情况,围绕投资实施情况、施工工艺、施工难度、施工进度以及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等问题,与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及项目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李强介绍了尧山—栾川—西峡高速公路项目进展的总体情况,他指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工程建设造成了很大影响,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投资目标不减、建设任务不变”的总目标,项目实施方克服重重困难,于2月底全面复工,加快推进项目年度投资计划。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注重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统筹安排贫困家庭劳动力务工,推动沿线就业扶贫。积极贯彻落实省政府“交旅融合”、“文旅融合”的要求,提高旅游资源利用效率,全面助推项目沿线旅游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公司董事长王伟介绍了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线路比选、施工难点及应对措施等具体情况。

  调研组认为,尧山—栾川—西峡高速公路项目的实施,对于解决豫西南贫困山区交通问题,助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带动豫西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一行将结合省交通运输厅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持续跟踪调研交通运输行业“稳投资”实施情况,为省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