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17:07 来源:漯河市人民政府

  10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同志应邀作《家国情怀、大国外交——讲中国故事》专题辅导报告。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李肇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当前中国外交的形势和特点、大国外交关系进行了深度分析和阐释,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阐述了深沉的家国情怀,对促进与会人员了解外交政策、把握国际形势,培养世界眼光、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胸怀大局、忠诚祖国、热爱人民,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具有重要作用。

  蒿慧杰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大变局加速变化,世界面临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更加突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国内发展形势、把握国际发展大势,及时作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我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研究安排部署工作也必须准确把握大势,化危为机、危中寻机,按照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漯河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稳步前进。

  蒿慧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走深走心走实,真正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实际、埋头苦干,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努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为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漯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市厅级干部,各县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