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重点工作点评会
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16:42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0月22日,全市重点工作点评会召开,通报前三季度全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对标对表、加压奋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会议作讲话。

  市领导安伟、王载文、栗金强、贾书君、范付中、张松林、郭鸿勋等出席会议。

  刘南昌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上下见势早、行动快、作风实、能担当、善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展现了全市干部群众的担当作为和克难攻坚的精气神。对照目前形势和目标任务,还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持续加压奋进。

  刘南昌强调,必须保持冲刺状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保持经济总量适度增长,提升质量、增加成色。把支持企业降本增效放在突出位置,深入企业调研,研究专项政策,突出问题导向,构建政府、国资公司、企业多元投资机制,扩大工业投资,优化工业布局,打造标准化厂房,完善配套设施,加强企业协同,增强发展后劲。要切实加强调度,各县(市、区)建立密切的调度制度,主管部门一周一调度,把握好生产要素保障、资金等问题,加强金融机构对企业辅导,在政策供给上下大功夫,强化制度创新,加强“四上”企业入库工作。要抓重点项目进度,加快推进老城区改造、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六水治理”等重大项目。要兑现对民生实事的承诺,加快推进209国道和245省道建设、过街天桥建设等项目,确保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年底全面完成。要切实抓好党建重点任务,夯实基层基础,深入落实农村“三年强基工程”重点任务,实现集体经济空白村今年清零,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两年提升计划”,坚持实绩实效、树立选人用人导向。坚决守牢政治底线、战略底线,防范安全稳定风险。

  刘南昌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强化各级领导责任体系,强化督导考核抓落实,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把发展第一要务放在心上,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持续改进作风抓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发改委、市委办、市委党建办分别通报了相关情况,经济开发区、住建局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张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