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打传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
河南省高校“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大讲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20-10-23 16:55 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20日,省打传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同举办河南省高校“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大讲堂暨“禁止传销 从我做起”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仪式。省打传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澍田,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副厅级督学王继东,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校长赵健,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副处长刘亚军出席本次活动。

  李澍田指出,打击传销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既是法律赋予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同时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让更多的人进一步认清传销的本质、传销的模式、传销的危害,共创和谐社会环境。

  李澍田对在校大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保护自我。要增强抵制力,增强辨别力,自觉抵制传销,远离传销,维护好切身利益,维护好自身安全。二是守卫校园。所有同学要一起携手,共同构筑抵制传销的铜墙铁壁,坚决斩断伸向校园的传销黑手,坚决铲除传销在校园滋生的土壤,共建洁净校园,共建平安校园。三是守护家庭。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星星之火,共建无传销家庭,无传销社区,为平安河南建设、平安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王继东指出,高校要充分认识传销对学生的危害性和传销向学校蔓延的严重形势,切实履行防止传销进校园工作的职责。要通过各种媒体多角度,多层面的宣传,帮助学生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传销。

  赵健表示,希望全体同学充分认识传销对身心健康、家庭幸福、学校管理及社会和谐所造成的危害,努力增强自身对传销的防御能力和免疫能力,坚决与传销行为划清界限,不为传销组织者的蛊惑所动摇,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共创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做出贡献。

  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学习了解传销的特点和危害,提高识别、防范、拒绝传销的意识和能力,省打传办向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赠送价值五万元的打传画册及《大学生网络消费知识手册》。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20河南省高校“禁止传销 净化校园 共创和谐”普法大讲堂暨“禁止传销从我做起”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许昌市建安区市场监管局打击传销专案组负责人冯亚鹏做专题讲座,24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